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调查研究 -> 正文

调查研究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赴南沙开展现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主题教育调研组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南沙规划展览馆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等地开展以“立足湾区、立足广州、深耕岭南,全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现场考察学习。学院领导、系一级干部等一行十多人走进南沙,深入这片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的发展热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有效联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意识和能力水平。

参观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调研组在现场参观学习交流中详细了解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实践经验和校园建设管理经验,加深了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新内涵的认识和把握。

观刚落成开放的南沙规划展览馆


调研组在5月刚落成开放的南沙规划展览馆里,近距离学习了解南沙区发展规划和历史状况,详细了解了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中的战略地位和战略发展要点,进一步提升了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时代要求的思想认识水平。

参观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项目

调研组现场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深中通道工程这一超级工程所取得的建设进展成果。调研组登上了即将合龙的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坐船察看了深中通道的海上工程项目,深刻感悟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快速发展和建造技术的高科技含量,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