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副校长孙延明为经济与统计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5月30日下午,副校长孙延明为经济与统计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卢国潜主持。

专题辅导报告以“抓住数字经济机遇,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为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抓住数字经济机遇,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孙延明副校长从现代化的历史探索引入,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演进过程,进而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本质要求进行了全面梳理;随后,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作了详细解读;最后,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孙延明从数字经济的产生与发展,数字经济的框架体系,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国际坐标系,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省、广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状况,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相关领域状况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鼓励全院师生在数字经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建功立业。

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分析透彻,对帮助学院师生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深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师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热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经济与统计学院)